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內政部與國史館共同舉辦「中華民國南疆史料特展」,主要展出中華民國歷年來對南海諸島行使主權的官方文件及歷史文物,藉此重申中華民國在南海的主權。

 此外,今年是對日抗戰勝利69週年,政府亦利用紀念「九三軍人節」秋季國殤典禮的機會,將喪身異域、遺留在緬甸達70年的10萬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英靈入祀忠烈祠。典禮儀式莊嚴肅穆,多位曾參與緬甸戰役的退伍老兵不顧自己垂幕之軀的不便,親自到忠烈祠來迎接戰死沙場、為國捐軀的老戰友們。場景令人動容,且筆墨不足以形容如此深厚的同袍之情。

 回顧中華民國的百年,歷經軍閥割據、北伐、抗日及國共內戰等,每個階段都是全體國人的共同血淚史,斑斑可考。縱使退居台灣,仍堅持中華民國正統,目的就是為了讓全體中國人共享民主、自由、富裕的生活,重新恢復中華民族的光榮。

 雖然兩岸也從過去的熱戰、冷戰,過渡到現在的交流,但兩岸懸殊的國際地位及差異極大的社會制度,也加深雙方的猜忌和誤解。而對岸當局避諱正面肯定當年國民政府領導國家的功績,使得中華民國的歷史不僅遭到不當扭曲,更讓兩岸後代學子無法真正認識到過去先烈先賢拋頭顱、灑熱血,為國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事蹟,這也是雙邊互信嚴重不足的原因之一。

 我們呼籲雙方應嚴肅面對史實的原因,就是著眼於鞏固兩岸關係的長遠利益。試問,當中國大陸向國際社會宣示南海主權時,其主張的「九段線」最先是由誰提出的呢?

 當中華民國仍在艱苦抵抗日本侵略之時,即曾於民國24年(1935年)由內政部主導「水陸地圖審查委員會」繪製「中國南海各島嶼圖」,對南海四大島群提出完整的領土主權主張。抗戰勝利後,隨即派遣海軍收復南海島嶼,而內政部方域司亦於民國37年(1948年)公布「南海諸島位置圖」,並以當年接收南海群島的海軍艦艇或艦長為各島嶼命名,而著名的U型線也首次出現。到民國88年時,行政院公布「中華民國第一批領海基線,領海及鄰接區外界線」,稱南海U型線為「我國傳統U型線」及「固有疆域界線」,再度重申南海主權。

 其中重要的是,當年我國宣布對南海諸島的主權主張時,周遭國家並沒有發出異議。顯見現今越南、菲律賓等國的南海主張其實都不符合國際法的主權定義。

 如此的說明,就是為了讓國人意識到我國的南海主權不單單像民進黨所說的「事實主權」而已,還包括中沙及西沙群島。倘若我國自願退縮而不願為了捍衛領土與鄰國相爭的話,最後將可能失去爭取南海島嶼的發言權,甚至連太平島都不保。

 這絕非危言聳聽、更不是為中國大陸說話,而是國際政治的殘酷現實。簡單的說,既然你都不願捍衛自己的領土,其他國家為何要幫你呢?

 南疆特展的意義正是讓國人「瞭解政府百年來經略南海諸島之歷程及對於南海相關議題的重視」;而迎接遠征軍英靈入祀忠烈祠的目的,也是重新喚起國人對抗戰史實及中華民國歷史的認識,否則在在野黨「去中國化」的強烈襲擊下,下一代子孫將永遠無法得知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歷史,也更不可能對中華民國產生任何的認同感。

 因此,我們建議馬政府,除了舉辦展覽及迎接國軍英靈外,更該參考鄰國的作法,將這些史實都寫進教科書,好讓學子們能更進一步真正認識國家的歷史,進而產生認同感。

 這樣的做法絕不是「傾中賣台」,而是讓歷史真相重新回到國人的生活。既不必為了遮掩過去領導人的過錯而患得患失,也不該顧忌在野黨無端指控而自失立場,就讓歷史回歸歷史,讓國人重新找回對中華民國的熱情與認同。

 馬政府應知道,「史滅則國亡」,連日本殖民者當年都知道要先消滅台灣與中國大陸間的歷史來達到對台「皇民化」的目的,以中華民族自居的我們豈能自甘墮落,放棄保存歷史、還原歷史真相的重責大任!

 唐太宗曾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唯有真正認識自己歷史的民族,才有能力生存在險惡的國際環境。馬政府應以此為戒,好好省思國家的歷史教育,讓學子們能重新認識中華民國的光榮史實,也才能有理由捍衛國土。
 【中央網路報】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906/13289540.html525全民配屋網,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 525全民配屋網
arrow
arrow

    林雅育竿和贛喝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